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重温铮铮誓言 不忘入党初心——离退休党委组织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1 14:44:22
阅览次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离退休党委于10月30日召开主题为“重温入党誓词、汲取榜样力量”党支部书记培训会。离退休党委委员、全体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及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离退休党委书记黄睿同志以《重温铮铮誓言,不忘入党初心》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首先,全体人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在忠诚和无私的情感中庄重地念出每一句誓词。她从入党誓词的历史渊源讲起,详细阐述了第一二次国内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初期、改革开放至今五个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演变和发展历程,通过六个方面的内涵分析了入党誓词对党员的政治要求,要求作为教育系统离退休党员要坚持政治性原则性要求不降低,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学校“立德树人”发挥作用,做学习新思想、跟上新时代、体验新生活、做出新贡献的“四新”老人。

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榜样4》,入党70余载对党“绝对忠诚”,永葆党员本色的张富清,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黄文秀,用使命责任和担当推动我国航天事业不断发展的嫦娥四号参研参试群体……榜样的初心平凡伟大,榜样的事迹令人感动,榜样的精神催人奋进。

在讨论交流环节,很多支部书记和委员满怀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入党宣誓时情景,现在通过党课重温入党誓词,使老党员们进一步体味到了誓词厚重的历史底蕴;通过观看榜样的事迹,大家表示深受教育,榜样的事迹和精神将激励大家更好地履职尽责,带领本支部发挥堡垒作用,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