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春季中医养生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7 14:46:07
阅览次数:

    春季阳气升发,万物萌芽,是不可错过的养生季节“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提高老同志春季防病治病、健康管理的意识和能力,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校医院3月6日下午举办春季养生知识讲座,40多位老同志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校医院中医大夫周竟授课,周大夫围绕老同志春季养生保健的主题,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春季养阳”等知识讲起,阐述了饮食、情绪、睡眠、锻炼等因素对身心健康的影响。为了保证春季阳气升发,应做到调养情志、振奋精神、起居有常、防风御寒。饮食方面,以健脾扶阳为食养原则,宜清淡可口,如大枣、柑橘、春韭、油菜、菠菜、枸杞等。此外,他还详细讲解了中医穴位保健常识,帮助老年人了解穴位保健养生知识,预防疾病发生,与老同志们互动,指导按摩经络的动作要领。

讲座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老同志纷纷表示课堂知识“接地气”。周大夫的讲座不仅让老同志掌握了春季保健知识,还提高了自身的健康知识素养,增强了对春季疾病的预防意识,为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提供了有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