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离退休党委召开“六好”离退休党支部示范创建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2 14:25:12
阅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205会议室召开六好离退休党支部示范创建工作会。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王丹主持会议。

离退休党委书记赵永兵首先总结过去一年“六好”离退休党支部示范创建工作情况,党委坚持把“六好”离退休党支部示范创建作为落实党建重点工作的关键抓手,从“整体谋划、活动组织、培树典型、发挥作用”四个方面入手,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强化创建活动,坚持培育指导;强化正向激励,坚持示范带动;强化创建成效,坚持作用发挥。经过前期示范创建工作,探索建立“四心四聚焦”的支部工作法,被北京教育老干部微信公众号推送及《北京老干部》杂志报道,我校第一退休教职工党支部被定为北京高校6个重点培育支部之一。

第一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王包泉介绍了该支部创建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他提出四点创建“六好”离退休党支部工作体会,把握“六好”标准,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发挥骨干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三严三实”作风,党支部工作切实做到“讲认真、重实效”;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努力做到重实践、建新功。

赵永兵强调,今年要坚持不懈夯基础,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不懈抓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坚持不懈促提升,不断加强纪律建设;坚持不懈服务好,不断提升老同志满意度;努力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完善各党支部建设长效机制。

会议还部署了党支部书记述职及民主评议党员、意识形态、安全稳定、走访慰问等近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