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离退休党委组织主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0 14:40:19
阅览次数:

为了使离退休老同志更深入地了解国家的形势与政策,1218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委员王包泉同志作了题为《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的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离退休党委委员、第一退休教职工党支部部分党员及全体在职党员在现场参加学习,其他离退休党员在线上参加了报告会。

王包泉老师围绕主题精心备课,反复打磨课程内容,认真推敲适合老同志的讲授方式。他从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理论体系,从202211月以来台湾第七两次重要选举观察岛内政治形势,把握历史主动、坚定推动祖国统一等三个方面为与会党员讲了一场内容丰富、数据详实的党课。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首次提出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深刻回答了新征程推进祖国统一的根本保证、历史方位、战略思路、大政方针、政治基础、实践途径、根本动力、必然要求、外部条件、战略支撑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蕴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强烈使命担当、深厚民族情怀、鲜明人民立场、宏阔历史视野、辩证战略思维、坚强斗争精神的领袖品格,为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指明了方向,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贯彻。我们要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通过参加党课学习,与会党员深刻理解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理论体系,了解到台湾宝岛内的政治形势,更加坚定地认识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此次报告同时作为离退休第三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第一次学习内容,之后由党委书记赵永兵领学了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各位委员就如何做好新一届党委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校党委宣传部派到会巡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