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重阳节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4 15:16:09
阅览次数: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离退休老同志自主健康意识、提升健康素质水平,离退休工作处围绕健康养生为老同志举办了“知识问答、健康讲座、节日祝福”系列活动。

重阳节前,离退休处组织老同志们参加健康知识问答,提醒老同志注意高血压、骨质疏松,改善老年人膳食,提升心理和情绪的防护能力300余人积极参加答题

10月23日(农历九月初九)下午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二层会议室举办重阳节健康讲座邀请首钢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范常锋为离退休老同志科普。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60余人参加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赵永兵主持讲座。

范主任围绕卒中防治开展科普讲座,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介绍了卒中的概念、特点与危害,如何及时识别治疗卒中,以及从危险因素入手预防卒中,她倡导离退休老同志相信科学、相信医生,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自身的健康防护。互动交流时,范主任充分调动现场老同志的积极性,耐心解答问题,讲座后还与个别老同志就有关情况做了进一步沟通。

讲座受到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好评,他们表示对有关卒中的认识更加准确,增强了保健意识,将调整心态养成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离退休工作处在重阳节当天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党支部书记管理组长例会送出了节日祝福,衷心祝愿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