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关工委举办“老少同唱颂党恩,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歌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2 09:54:38
阅览次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宛转悠扬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母亲的挚爱之情。6月7日,学校关工委组织举办“老少同唱颂党恩,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歌会,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学子们通过“老少携手歌会”文艺表演的方式表达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离退休党委、校团委、文法学院关工委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参加歌会的老同志们精神饱满、神采奕奕,青年学子积极阳光、朝气蓬勃,他们携手同台、联袂表演,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这世界那么多人》,独唱《同一首歌》、京剧《红梅赞》,古筝独奏《战台风》、琵琶独奏《草原小姐妹》、模特走秀《走向美好未来》等节目精彩纷呈。师生们用一首首感情充沛的曲目、一段段催人奋进的旋律,深情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真挚热爱。正式演出前,老同志歌唱队进行反复多遍认真的排练,用敬业的态度和执着的行动教育着青年学生,潜移默化地把爱党爱国的情感浸润进现场每个人的心田。

学校关工委始终注重采取新颖形式,鼓励老同志们有所乐有所为,定期组织老同志与青年学生一起唱红歌,通过大手拉小手歌唱新时代,引领青年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在感动中感悟、在感悟中感恩、在感恩中成长。下一步,学校关工委将继续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加强资源统筹利用,发挥老同志丰富阅历优势,讲好党的伟大奋斗历史、讲好工大兴工报国使命,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为青年学生点亮理想之灯、照亮前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