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党委与党支部齐发力,共同创建“六好”退休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5 08:22:50
阅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带动学校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整体提升,离退休党委全面推进“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创建工作。5月11日,第一退休教职工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围绕“组织设置好、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学习活动好、作用发挥好、制度坚持好”六个方面,开展创建“六好”退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委书记赵永兵、副书记王丹、学校关工委秘书长曹淑琴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教工委有关文件精神。第一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王包泉代表党支部,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创建“六好”退休党支部工作计划。他把今年的工作计划与创建“六好”标准紧密对接,从强化政治引领、确保离退休老同志永葆政治本色,强化组织功能、加强党支部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强化服务关怀、引导退休老同志为新时代首都发展做出新贡献等方面提出了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对党员的要求。多位退休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充分肯定党支部的工作,对党支部创建“六好”退休党支部很有信心,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创建活动中来。

赵永兵充分肯定了第一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并对支部在创建“六好”退休党支部计划中的新举措表示大力支持。他表示,推进“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创建是落实主题教育、围绕中心工作提高发展成效的有力举措,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好“六好”党支部建设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赵永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做到明确目标任务“干有方向”;二是要完善保障,做到夯实创建基础“定有标尺”;三是要统筹推进,严格工作要求“抓有成效”,努力把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党员,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决定,团结凝聚离退休干部和广大群众,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助力新时代首都和学校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