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离退休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4 15:49:18
阅览次数:

4月25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赵永兵作动员讲话,副书记王丹主持会议。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精神;部署了离退休党委落实主题教育的措施安排及调研计划。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上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推动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精心组织读书班集中学习,统筹开展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线上线下讲好专题党课、支部学习交流、送学上门等活动。三要在调查研究上动真格,聚焦离退休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老同志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好属地社区及兄弟院校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或者走访慰问征求老同志意见建议。四要在推动发展上出实招,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发挥作用、服务管理和部门自身建设方面认真思考、精心谋划。五要在检视整改上见真章,把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一抓到底、整改到位。六要在建章立制上下真功,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推动离退休工作。

会后,离退休党委委员王包泉老师作了主题为“迈出中国式现代化坚实步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