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老少同台 歌唱祖国 喜迎国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9 14:37:02
阅览次数:

一首歌曲一面旗,一片红心一腔情。在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广大老同志和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热情,9月28日,学校老党员先锋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土木学院关工委一起举办了“老少同台、歌唱祖国、喜迎国庆”主题歌会,通过歌声为党和国家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一首歌代表一个时代,一首歌承载一段记忆,参加歌会的老同志和青年学子满怀激情,精神饱满,以歌传情,深情表白,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大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等歌唱祖国歌颂党的经典曲目,献上了北方工大人为祖国母亲准备的满怀爱意的生日礼物,抒发着对祖国的真挚情感,祝福祖国明天更加辉煌。

本次歌会,由学校老党员先锋队和二级关工委共同组织,老同志歌唱队进行了认真排练,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金磊组织学生共同研究活动方案,积极为活动出谋划策。歌会充满着满满的正能量,展示了老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唱响新时代主旋律的昂扬向上阳光心态,抒发了青年学子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爱党爱国情感,潜移默化中把爱党爱国的观念融入在场每一个人的内心。

利用重大活动或重要纪念日的时机,采取多样形式,组织老同志与大学生一起唱红歌,通过“老少携手歌会”,让红歌精神代代相传,是学校关工委多年工作基础上形成的鲜活实践经验,并作为工作亮点被评为北京市教育关工委“关心下一代优秀主题教育活动”,是学校关工委老同志利用自身特殊优势参与“大思政课”的重要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