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关工委组织观看教育“大先生”系列微视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3 14:35:03
阅览次数: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以党史中的吴玉章、徐特立、林伯渠、陈望道、陶行知等12名教育“大先生”的事迹为题材,拍摄了系列微视频。9月23日,学校关工委组织工作骨干、二级关工委理学院本科青年学生共50余人一起观看了微视频,致敬“大先生”,传播主流价值,弘扬优良传统,引导青年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整个百年是他们的讲坛,整个民族是他们的学生,凋敝的国土是他们的黑板,救亡图存的呼喊是他们的教鞭,微视频讲述了12位先驱者以教育为己任,为教育这个民族之命脉奋斗终生的感人事迹,传递了向上向善的价值力量。

观影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触动、深受教育、深受震撼。老同志表示会以“大先生”为榜样,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青年学子们认为,“大先生”是丰碑,是“灯塔”,是大学精神的缔造者,通过学习进一步知晓了“大先生”的感人事迹,对“大先生”的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希望能够更多参与此类活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真心仰慕和追随“大先生”的足迹,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做无悔于青春和时代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