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离退休及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5 14:45:37
阅览次数:

FADBAF

11月3日,学校召开离退休及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缪劲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关工委主任田红芳主持会议。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军,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工会、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财务处、服务中心等离退休和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D23C2A

缪劲翔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这是我们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悟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他对学校离退休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学校凝聚各方力量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工作,不断汇聚老同志正能量,引导老同志发挥自身作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成绩显著。他指出,老同志是国家的宝贵财富,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藏”,他们有丰富的政治智慧、人生阅历、专业造诣、实践经验和群众基础,他们对学校有着血脉相连的深厚感情,对学校的文化传承和精神传承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北方工大人的艰苦奋斗和上下求索。他强调,要保护好、挖掘好、利用好老同志这一群体的丰富资源,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资源优势,引导老同志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思想引领、服务学校改革发展中献计献力献策。他希望,离退休和关心下一代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继承和发扬好传统好作风,切实关心关爱老同志,主动参与、加强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切实把离退休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推动学校离退休工作再上新水平,共同开创更加和谐、更有凝聚力、更有战斗力的工作局面。

C8502A

田红芳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教党〔2021〕34号)以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黄睿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离退休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678AF0

关工委副主任杨军感谢学校党委对老同志一直以来的关心,表示要进一步研究当代大学生的特点,积极探索老同志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新方式新路径,让作用发挥更有质量、更有实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作出老同志的贡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各单位履行离退休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职责的情况,并就如何解决离退休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田红芳在总结时指出,把离退休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两个小组会议合并召开,对于学校党委统筹安排部署离退休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加强配合、齐抓共管,为老同志“老有所为”搭建平台,引导和激励老同志发挥作用,推进学校新时代离退休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