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来我校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3 10:15:29
阅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409165157.jpg

4月9日上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杜建峰、调研员徐孟军一行来我校进行工作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主持调研会,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09165143.jpg

会前,党委书记缪劲翔在敦品楼322会议室会见了来宾。他代表学校对杜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一直以来对学校离退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谈到,学校立足新时代离退休工作新要求,始终严格贯彻落实《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规律、探索新方法,坚持做“讲政治”的离退休工作,强化对老同志思想政治引领,加强“三项建设”;坚持做“有温度”的离退休工作,通过办实事、解难题增强老同志的归属感和获得感,让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始终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坚持做“聚能量”的离退休工作,积极为老同志助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心青年学子和教师成才成长、促进学校和谐稳定搭建平台,确保了学校离退休各项工作稳中有进。

田红芳从学校发展历程与概况、离退休基本情况及2020年工作开展、关工委工作开展及取得的成效、离退休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等四个方面做了汇报,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工作、更好发挥离退休教职工优势作用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悟。

杜建峰处长对学校离退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北京市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探索建立干部荣誉退休制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希望学校立足高校特点开展离退休工作,注意梳理特点亮点、凝练特色,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加强老同志思想政治建设,加强与社区沟通协调、资源共享,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管理工作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IMG_20210409_115813.jpg

座谈会后,杜建峰一行走访了学校离退休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离退休处办公场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