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离退休工作处获评“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14:36:06
阅览次数:

在日前召开的2021年北京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会议上,我校离退休工作处被评为“2020年度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离退休党委一直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坚持把信息宣传作为掌握实际情况、实现科学决策、提高工作水平、树立良好形象、展示工作风采、释放老同志强大正能量的重要手段。多次获得北京市教育工委颁发的“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20年,离退休工作处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综合发力做好“大宣传”:一是推出老党员先锋队品牌活动,展现老党员风采。该活动作为疫情特色工作在央广新闻播出,被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老干部局、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转载。二是鼓励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用相机记录大美中国、美好生活,离退休工作处获评北京市教育系统老同志摄影作品展优秀组织奖,17人次获得单项奖。三是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总结老同志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好做法、加强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加强精准服务的好事迹,充分利用离退休工作处网页、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四是在全体离退休教职工中广泛开展“上好四门课程、做四新老人”正能量活动。五是开展好“读懂中国”活动,与宣传部、校团委密切合作,组织了离退休老教师和学生的结对采访,用文字记录老教师作为实践者和见证者的亲身经历、亲身参与学校发展的故事,并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网页、展板宣传栏等各类平台及时宣传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突出事迹。2020年,北京市委老干部局网站、北京教育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北京教育关工委等媒体刊发学校离退休新闻26篇。

通过各类宣传活动,离退休工作处把党和政府的声音第一时间传递给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打通了政策理论宣传的“最后一公里”,推动了主流思想舆论的传播,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凝聚社会共识的目的,促进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与国家同心,与社会同德,与学校同步。同时,离退休工作处通过网络宣传工作阵地,畅通沟通联络渠道,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老同志本人和子女关注离退休工作处微信公众号,及时准确了解学校重点工作进展和处里开展的各项活动,使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能够积极凝心聚力,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