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欢迎光临北方工业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部门概况
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委)工作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15:31:08
阅览次数:

一、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办法。

二、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积极组织理论学习、听取重要报告、传达通报上级精神、宣传表彰先进,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三、关心离退休教职工生活。负责离退休教职工各级各类福利、慰问、困难帮扶工作。定期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健康体检,做好重大节日、纪念日及离退休教职工病重住院期间的走访慰问等活动,协同相关部门努力解决好老同志的合理诉求。

四、组织开展离退休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负责老年大学的建设工作;抓好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及各类文体社团的建设和管理,落实上级部门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组织开展健康文明、安全适度的文化体育活动。

五、负责搭建老有所为平台。积极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银发能量。

六、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严格执行“三重一大”,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规范做好本部门经费的管理和使用。组织工作人员不断学习,加强内控机制廉政建设,不断提升部门的服务管理水平及员工政治和业务素养。

七、负责接待处理离退休教职工来信来访,做好矛盾的调解、解释等工作,定期研判意识形态工作,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八、承担离退休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事机构相关职责。

九、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